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狮子刘的博客

为自己追求的理想、幸福!加油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含泥量测定  

2013-11-19 12:32:06|  分类: 化学分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含泥量测定 - 狮子刘 - 狮子刘的博客
 
    首先确定多大的粒级为泥,由于各选厂所处理的矿石性质不同,矿泥的滤水性能和粘结程度也各有差异。因此对碎矿筛分作业来说,国内各选厂对泥的概念,没有统一的明确规定;有的选厂把小于3毫米的物料作为泥;也有的选厂把2毫米或0.074毫米以下的粒级作为矿泥等等。
 
    假如以2毫米以下的粒级作为矿泥,那么对矿石中含泥量的具体测定步骤如下:
 
    一、将按规定所取的试样,分批放入盛水的盆中,用毛刷将矿石表面的泥巴轻轻洗净。
 
    二、对5毫米以上的物料由于肉眼可以判断大于2毫米,因此在量不多时可用水洗净后放在一边,进行自然干燥或烘干。
 
    三、对盆中5毫米以下的物料,用孔径为2毫米的筛子进行湿式筛分。对筛上物用水冲净,烘干后再进行检查筛分。
 
    四、2毫米以下的物料,若量不多,可直接过滤、烘干;若量太多,可先让其沉淀,待水澄清后,用软胶管小心地将水抽出。然后将盆内的剩余物(即筛下物料)过滤、烘干、称重。
 
    五、筛上物料,包括5毫米以上和2毫米以上的物料,待其干燥后,进行称重。
 
    矿石中的含泥量,可用做公式进行计算。
 
E=[q1/(q1+q2)]×100%
 
    式中 E-矿石含泥量,%
 
        q1-规定级别的筛下物重量,公斤;
 
        q2-规定级别的筛上物重量,公斤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